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信息

办公厅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办公厅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分两批次组织青年党员干部赴腾讯集团北京总部参观学习,并与腾讯集团北京党总支座谈,激励和引领青年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投身岗位建功。办公厅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徐璐玲同志带队参加活动。

  活动中,青年干部通过参观考察、听取讲解、实景互动等形式调研了腾讯集团以技术创新引领品牌产业发展情况,深刻感受到移动互联时代数字技术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的重要影响和发挥的巨大作用,并在参观过程中详细了解了腾讯集团在青年人才培养和员工管理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就关心的问题与现场工作人员作了进一步交流讨论。

                    

  参观结束后,青年干部围绕新闻宣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进军制造业实体经济产业、数字政务服务等主题开展了座谈交流。腾讯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公益政务平台“为村”项目,着力于弥合城乡数字鸿沟,补齐农村移动互联网能力的短板,用互联网为乡村精准扶贫,提供数字化助手,为村庄发展插上智慧化翅膀。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办公厅青年干部对信息技术的发展对政府治理、乡村振兴、社会生活等各领域产生的深刻影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面对技术变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要立足本职岗位,提升掌握运用新技术、新应用的本领水平,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态度、担当的实干精神,投入到更好服务财政中心工作的实践中,推动办公厅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