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信息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条法司党支部“书香筑梦”活动纪实

  桃李待日开,荣华照当年。

  东风动百物,草木尽欲言。

  乘着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东风,条法司党支部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墨玉县阔依其乡应吾斯坦小学捐赠图书,用志愿服务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从小事做起加快推进边疆地区文化振兴。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

  百年伟业,此处风景独好。从积贫积弱到繁荣富强,从风雨飘摇到山河锦绣。一路披荆斩棘,一路猛进高歌,在灼灼桃花、鬖鬖柳叶中,迎来了建党百年的春天。条法司多措并举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各党小组和全体党员坚定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

  春日载阳,有鸣仓庚;学史力行,利民为本。在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贾荣鄂同志的主持下,条法司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局驻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联系,细心收集需求,抓好精准帮扶。在了解到小学缺少适合不同年龄段阅读习惯、符合儿童特点的书籍时,倡议开展“强党性情系边疆,谱新篇书香筑梦”活动。倡议一经提出,得到司内党员的积极响应,短短2天时间即收集到图书二百余本。不少同志将家中经典藏书捐出后,又自费购买多本内容图文结合、语言活泼有趣、贴近儿童心理的青少年读物。书籍收集整理后,司党支部认真进行质量甄别、登记造册、分类打包工作,并第一时间完成寄送。

  执书若人,身远心近;见字如面,纸短情长。随书寄送的,还有司内每位同志撰写的34张寄语卡片。“少而好学如日出之光”“追往思今,当之幸福来之不易,当以兴我中华为己任”,卡片上记录了厚重的读书感想和对当今形势的思悟。“希望你能窥见壮丽的风景、深邃的奥秘、秀美的篇章”“愿书成为载着你飞向梦想的翅膀,愿书成为点亮你观察世界的烛光”,卡片上写满了用书籍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殷切期盼。“好好学习、加强锻炼,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学好知识本领,建设美丽家园”,卡片上承载着对边疆儿童奋斗追梦、共建明天的鼓励赠言。

 

  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

  春风吹到祖国西陲,阔依其乡的桃花嫣然盛放。一直以来,财政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推动边疆经济社会发展稳定贡献力量。兵团财政局驻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心同力,持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

  造炬成阳,著手为春;乘之愈往,与古为新。乡中应吾斯坦小学主要招收羌古村、阔纳艾日克村、英艾日克村等村儿童,设1-6年级共15个班机,目前共有学生584名,全部为维吾尔族。条法司所捐图书将用于充实校园阅览室,进一步拓展孩子们了解外面世界的眼界,让书香浸润校园,让阅读丰富人生。其中有《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科普读物,使孩子们更好得启迪智慧、保护自己,成长为爱党爱国、懂法守法的公民。其中有《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人类群星闪耀时》等经典书籍,使孩子们更好得战胜挫折、探索未知,成为知识丰富、情操高尚、素养深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其中有《漫画中国史》、《家风家训》等人文著作,使孩子们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成为了解历史、鉴往知来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筑梦力量。

  大厦巍然,梁椽共举;同情相成,日亲日近。书页因翻动而飞翔,深情因共颂而流淌。应吾斯坦小学校长佐日古丽致信支部书记贾荣鄂同志:“条法司关心关爱小学的建设发展,关心关爱学生的健康成长,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首都北京和中央财政的深厚情谊,我将带领全体教师培育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健康成长;教育引导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收到图书和卡片的学生纷纷表达了惊喜和激动,不少孩子动笔撰写回信,“书上还有叔叔阿姨们阅读时留下的笔记,捧着书像是能看到他们在读书的样子”,同文共读,书籍成为联系不同时空的桥梁。“想到他们在百忙之中还细心撰写卡片,鼓励我们健康成长,我们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他们的期望”,聚力共进,爱心铸就的精神财富激励一个个童心克服困难、勇往直前。“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一定会努力,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齐声共颂,墨香中大家共祝建党百年、共话美好未来。

  北京新疆情无隔,一树花开两地芳。条法司将继续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下功夫、求实效,坚持从群众身边事做起,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让党旗在为群众排忧解难的一线高高飘扬。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