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信息

走进社区 用知识和爱心服务群众

——科教文司文化一处党小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5月29日上午,科教文司文化一处党小组全体党员干部赴甘家口街道,联合中央文明办三局志愿服务队结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基层社区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为社区群众送去关爱和帮助。

  在简短的活动启动仪式后,文化一处党小组全体党员按照活动安排迅速投入到“关爱心脑血管健康”、“科技助老”、“急救知识培训”、“青少年自护教育之火场逃生”、“新冠疫苗宣传动员”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有的负责维护现场秩序、发放诊疗单,配合医疗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心脑血管精准诊疗服务。有的一对一、手把手教老年人使用手机进行线上挂号。有的在教育培训现场,为群众做引导、协助专家做示范。有的深入甘家口街道社区,在醒目处张贴宣传单,向社区群众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各类宣传资料,讲解接种人群应注意的事项等,引导居民在知情、自愿的情况下,积极主动参加疫苗接种。大家穿戴着标志性的“红马甲”、“小红帽”,活跃在甘家口社区的各个角落,为广大群众提供面对面、心贴心的服务,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用实际行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打通了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增强了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和社会责任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大家一致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