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信息

知史爱党担使命 争当先锋作表率
——预算评审中心党委组织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根据《预算评审中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和《预算评审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内容安排,结合警示教育周要求,7月7日,预算评审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知史爱党担使命、争当先锋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4个部分,以全景式、沉浸式的学习和体验方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辉煌的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理论探索、为民造福、自身建设的百年壮阔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参观的最后,全体同志来到了宣誓厅,由中心党委书记李方旺领誓,所有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所在的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馆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批准建设的,此次党史展也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下举办的。该展览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面、系统、生动、立体地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从一件件真实历史文物、一个个还原到逼真的历史场景、一段段生动的史料描述、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中,全体党员干部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纷纷表示将通过更加深入的党史学习,理解和感悟我党长期奋斗中锤炼赓续的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史为鉴、立足当前、开创未来,不断推动财政评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