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信息

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党组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7月1日,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增同志以《铭记历史 担当作为 持续奋斗——高站位高标准推动新时代高质量财政监管》为题,为全局干部职工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回顾总结我们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的建设所取得的丰功伟绩,深刻阐述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带领大家回顾以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创业、改革创新、接续奋斗,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从积贫积弱到繁荣昌盛发展壮大的历史进程。重点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惩治腐败、处理中美贸易争端等诸多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伟大胜利,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马克思主义“行”的深刻内涵,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张庆增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全体党员干部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张庆增同志指出,征途漫漫路犹远,激流滚滚永向前。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提升自己的政治定力,站稳“忠于人民”的政治立场、增强“担当作为”的政治能力、强化“自我革命”的政治自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张庆增同志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新征程,全局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精神力量,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自身素质,强化为民情怀,在财政监管工作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推动监管事业向上向好,确保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