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信息

离退休干部局召开两委扩大会议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7月15日,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委、纪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传达落实财政部党组有关部署,开展“两优一先”表彰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学鲲主持会议,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承皓,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武虹,二级巡视员崔素丽,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刘昆同志在财政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的讲话,强调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和部党组部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余蔚平同志在听取分管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强化正风肃纪,强化纪律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邹加怡同志在部机关党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精神,按照强化“一岗双责”的要求,进一步补齐党建工作短板,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把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好,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与服务管理工作互相促进、深度融合。

  会议根据《财政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部署,要求及时制定局党委学习贯彻方案,注重结合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丰富学习形式和载体,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用好“百年印记·云宣讲”等平台,组织老同志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回顾党的历史,讲述财政故事,不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财政优良作风。

  会议落实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印发《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对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作出了安排,强调要区分局机关在职干部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不同情况,坚持统一部署、分类施策,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步骤要求,扎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举行了简朴庄重的“两优一先”表彰仪式,局领导为获得部、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会议还就老年服务驿站、老年大学建设问题向与会老同志征求了意见建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