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信息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关税司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

  关税司党支部突出学习重点,深入研读指定学习材料,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并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主题,于6月25日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活动由关税司副司长陈智远同志主持,各党小组围绕着《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4本指定学习材料,分别选取特定主题领学,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第一党小组戴良俊同志领学了“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主题,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等内容,强调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第二党小组杨全州同志领学了“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分别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在何处”、“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等五个问题,阐明了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才能筑牢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只有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新时代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现和完成才有根本政治保证。

  第三党小组韩宝华同志领学了“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主题,论述了“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为什么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和“对党员干部来讲,为什么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辈子的事”,提醒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共产党员的本质要求,要不断叩问初心、寻找初心,以“赶考”的心态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第四党小组周正同志领学了“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主题,带领大家分别学习了国家安全、军队建设、“一国两制”方针、中国外交政策、共建“一带一路”等五个方面的内容,论述了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打造覆盖全球的“朋友圈”,推动世界繁荣发展,体现大国担当,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的中国外交新局面。

  第五党小组张江平同志领学了“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主题,论述了要统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积极推动财政工作,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稳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促进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政策操作更加精准有效。同时积极发挥关税工作职能,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支持改革开放,推动“五位一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布局科学发展。

  第七党小组庞博同志领学了“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党的领导制度是我国的根本领导制度”、“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和平年代还要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等四个问题,阐明了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地把党的领导最本质特征坚持好、最大优势发挥好,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丽篇章。

  陈智远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积极完成党史学习必读书目学习,主动拓宽阅读范围,按司党支部制定的活动方案有序推进各项学习活动安排,并筹备好下一阶段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等相关内容,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