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信息

学习党史致敬楷模,涤荡初心奋发作为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集体观看影片《我的父亲焦裕禄》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领党员、职工学习楷模精神,奋发担当作为,9月2日、3日下午,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结合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分批组织全院党员、职工集体观看影片《我的父亲焦裕禄》。

 

  影片从“洛矿建初功”“兰考战三害”“博山生死别”三个阶段回顾了焦裕禄书记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既展现了他工作中“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也描绘了他与家人相处时细腻动人的深厚感情以及“做人讲感情,做事讲担当”的朴实家风,用时代语言诠释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县委书记就是一个卒子,什么事都得往前拱,拱到第一个”“你们长大后一定要做个好人,眼睛里要看的见受苦人的眼泪”……影片中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更是深深触动了大家心灵,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发人深思。

  观影结束后,大家难掩激动的心情,纷纷表示,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是县委书记的榜样,更是全院党员、职工学习的光辉榜样。焦裕禄精神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值得大力传承。通过观影活动,更加厚植了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更加坚定了大家“学党史、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财科院院训“厚德博学、知行致远”与焦裕禄精神一脉相承,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院党员、职工将以更加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履职奉献的精神面貌,践行楷模精神,在财科院智库建设新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