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信息

 综合司召开“学习全会精神 强化使命担当青年理论学习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综合司青年干部理论学习,11月25日下午,综合司以“学习全会精神 强化使命担当”为主题,组织召开青年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全司青年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交流心得体会。会上,4名青年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

   

  综合处吴昊远同志认为,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要在“四个坚持”上下足功夫。一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特别是要把讲政治这个要求转化为实践中毫不动摇的政治立场、稳如泰山的政治定力。二是坚持心系群众提福祉。财政青年作为推进财政工作的先锋力量,干事创业要出于公心,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三是坚持廉洁自律守底线。要始终保持一颗敬畏之心、一颗素心,做到严于律己、克己奉公。四是坚持实干担当勇作为。要牢记使命初心,树牢大局意识,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心系家国,勇担大任。 

  统计处巴嫄嫄同志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持续深入学习全会公报和《决议》,做到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深刻理解 “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真正入心入脑。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勇毅前行,为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贡献一份力量。 

  工资政策处高胤同志以“立足本职工作 践行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以做好相关群体待遇保障、规范收入分配秩序、研究创新激励政策等为切入点,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认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特别是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上。 

  宏观数据处李雯莉同志认为,青年干部要一是注重“学”,明初心。要注重学习的方式方法,正确把握学习方向,既要重点突出,又要全面系统。二是加强“思”,担使命。通过思考,及时总结经验。通过思考,不断提高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强化“践”,求实效。不但要想干事、能干事还要干成事,要把理论转化为实际行动,真正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者、追随者、践行者。四是不断“悟”,保长远。通过“悟”,不断总结,防止工作中出现短期效应,确保工作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 

  会议指出,全司青年同志要按照部党组部署和刘昆部长在全国财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要求,把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一是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为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只有对理论的理解更深,精神的把握更专,政策的把握更精,青年干部工作的底气才能更足。二是主动学习,增强自觉意识。要深刻理解理论对实践的指导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引领事业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结合思想学、联系实际学,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三是坚持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行,青年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业务工作融合贯通,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结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融入到青年干部的实际工作中,更好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财政综合事业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通过学习,与会青年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青年干部表示,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听党话、积极跟党走,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担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真抓实干推动财政综合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