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信息

传承红色基因 情暖困难老兵

 ——财政部社保司退役事务处、基金处党小组联合退役军人部思想权益司综合处党小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担当作为,2022年1月13日下午,财政部社会保障司退役事务处、基金处党小组联合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权益司综合处党小组赴北京市《新青年》编辑部旧址、“老兵之家”等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情暖困难老兵”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走访慰问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开展实地调研,引导党员干部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牢记初心使命,了解帮扶对象急难愁盼,切实做到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社会保障司党建专班负责同志、二级巡视员姜宇带领社会保障司退役事务处、基金处党小组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探寻革命活动旧址,赓续红色血脉 

  此次活动探访的《新青年》编辑部旧址位于东城区箭杆胡同,是中国共产党孕育、诞生与成立的重要历史发生地和见证地。1917年陈独秀受聘北京大学文科学长,创刊不久的《新青年》编辑部也从上海迁到北京,让这里成为五四前后新文化运动的主阵地之一,也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开始广泛传播的重要场所。 

  在这个百余平方米的小院中,党员干部认真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伟大历史进程,深切感受到先驱们爱党爱国的激荡热情。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和启发,进一步坚定了革命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发作为,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二、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基层情况  

  党员干部赴西城区什刹海街道柳荫街社区“老兵之家”实地调研,了解老兵之家的历史沿革及日常工作情况,实地观摩军队文化历史展和12个功能活动室及相关业务活动室。调研期间,20余名退役军人正在热烈开展迎春节健身文体活动,他们表示,“老兵之家”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不仅是休闲场所,更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现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良好风貌,增加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三、入户走访慰问,传递关爱温暖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党员干部实地走访慰问了东城区生活困难退役军人李高鸣、西城区抗美援朝老兵闫澄,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传递党和政府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爱温暖。李高明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目前的生活能够得到保障,为自己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而自豪。抗美援朝老兵闫澄今年已95岁高龄,虽然交流与行动不便,但是通过挥手示意,对我们的来访表示欢迎。通过走访慰问,大家感受到慰问对象的热情好客,也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困难退役军人的关心,彰显了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情,更加领悟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道理。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感悟了百年党史深刻内涵,了解了基层人民群众的真实想法,强化了宗旨意识、使命意识。今后会继续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将其转化为做好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锤炼过硬本领,更好地推动财政社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