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信息

离退休干部局部署推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并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根据部党组关于开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要求,3月31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部署推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并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学鲲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魏婕同志,局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二处党小组长戚扬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学习交流发言。魏婕同志从正确认识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积极应对新发展阶段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阐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认识,并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畅谈了体会。戚扬同志从人口老龄化发展现状、老年群体需求结构升级、老龄产业发展双循环格局等方面谈了学习收获,并就如何将工作融入到“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中分享了心得。 

        岳学鲲同志领学习近平《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相关篇目,结合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谈了体会,并对下一步认真抓好专项工作落实进行了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动专项工作深入开展。局领导班子要发挥带头作用,机关党支部发挥引领作用,各处室党小组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加强学习研讨,按照专项工作部署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认真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二要加强政治引领,引导老同志互动交流、学出实效。及时为各党支部配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辅助读物,组织老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本质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和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立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观。要加强离退休干部与在职干部的联动联学和各党支部之间的结对帮学,加强学习交流,提升学习效果。三要加强对照检查,确保重点亮点为老服务工作取得新成绩。局机关党支部、各党小组要按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根据“六对照六看六查”要求,结合学习研讨情况和处室职责,认真查摆问题,列出查摆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工作台账,积极推动整改落实工作。要找准党建工作与服务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积极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在重点任务落实中推动问题整改,以问题整改保障年度重点任务、亮点工作高质量完成,积极支持和服务财政中心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