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信息

税政司增值税处党小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9月16日下午,税政司党支部增值税处党小组召开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实际工作研究探讨如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司党支部副书记沙莉同志参加学习活动。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 

  会议要求,增值税处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具体举措,确保2022年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政策落实到位。要增强全局观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质保量做好每一项工作,积极推动税制改革,持续强化政策研究,进一步提升增值税工作实效。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防范风险,抓紧抓实抓细基础工作,用谨慎的态度、周全的考虑处理好税政工作中的关键细节。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