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信息

干部教育中心领导班子集体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8月26日,干部教育中心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欧阳宗书主持学习。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欧阳宗书同志要求,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丰富思想内涵,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卓越的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强大战略定力、高超治理能力、深邃政治智慧,进一步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筑牢打造做好财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思想根基。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贯通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和发展的脉络,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财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思践悟、以学促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制定学习方案、周密组织实施,通过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党小组集中研讨等形式加强中心党员干部的学习贯彻;要充分利用“财政大讲堂”、“财政干部教育在线”、“财政培训活页”及各类培训班等多种平台,扎扎实实做好财政干部的学习辅导。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要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