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信息

干部教育中心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19日上午,干部教育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欧阳宗书同志主持召开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工作进行深入讨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大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是全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员令”和“指导课”。“五个牢牢把握”,既总结过去,更面向未来,既有“怎么看”的认识论,又有“怎么办”的方法论,既明确任务目标,又指明前进方向,构成一个相互联系、相辅相成的整体。这“五个牢牢把握”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遵循。 

  大家一致认为,这十年,党面临形势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充分证明了“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是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的根本保证。 

  大家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自觉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具体实效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