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机关党建信息

干部教育中心组织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10月24日上午,干部教育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等6个展区。 

  ——首艘国产航母、国产大飞机C919模型、“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仿真模型、“中国天眼”FAST模型、攻击-11无人机、东风-41导弹等,是大家的热门打卡点。 

  ——在“奇迹号”帆船造型雕塑上,一个个跃动的橙色箭头标示着新时代中国在经济、科技、制造、航空、海洋等领域取得的瞩目成就。国内生产总值从53.9万亿元到114.4万亿元,国内生产总值占世界比重从11.3%到18%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65万元到3.51万元,货物进出口总额从24.4万亿元到39.1万亿元。这些亮眼的数字,折射着一项项历史成就,令人惊叹不已。 

  ——长征五号火箭、中国空间站核心舱、“祝融号”火星车、北斗卫星导航、祖冲之量子计算机,华龙一号核电站……十年来我国科技发展亮点纷呈,创新成果世界瞩目,这些“大国重器”让大家无比骄傲与自豪。 

  大家边听边看,还时而互相交流,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图片图表扣人心弦,让大家兴致盎然,留连忘返,思绪万千…… 

  大家认为,展览紧扣“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全面展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精神力量和实践力量,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积极服务财政中心工作,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