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系统党建信息

甘肃专员办获得“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23,甘肃省召开全省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唐仁健等省领导出席会议,大会颁发了2018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奖,表彰了2018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甘肃专员办驻华池县悦乐镇高河村帮扶工作队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先进集体称号,帮扶干部尚云龙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先进个人称号。

近年来,甘肃专员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财政部党组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多措并举,积极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较好成效,受到地方党委政府、帮扶村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几年来,我办已协调修通包括杜河、高河两个帮扶村在内的20公里柏油路,66.87公里入户砂砾路,改造危房危窑153户,协调省电力公司投资694万元升级改造了两村72.68公里农电网等,年人均纯收入增加2220元。建成村级综合服务中心,配套完善卫生所、乡村舞台、文化广场、电商服务点、便民服务室等。利用产业贷款支持,已初步形成舍饲养殖、地膜种植、苗林、劳务输转四大产业齐头并进,电商助推农产品销售的发展格局,鼓励合作社发挥龙头作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2017年,我办在高河村举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并向全村党员赠送了《党的十九大文件汇编》等书籍,帮助党员群众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我办杨瑞金专员带领办内11名党员干部代表,并邀请帮扶村9名老党员和4名驻村工作队队员,赴华池县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 脱贫攻坚勇担当主题党日暨脱贫攻坚活动,深入走访慰问,实地调研了解,共商脱贫之策,捐赠衣物、学习用品及我办汇编的《脱贫攻坚政策150问》等,取得较好成效。2019年初,经与华池县委县政府沟通协商,我办在华池县组织开展了为期2天的养殖技术扶贫培训,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的两位专家对全县68个养殖合作社技术人员和15个乡镇畜牧兽医站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全面培训,有效提升了当地湖羊、肉牛等养殖技术水平和疫病防治技能,受到了参训人员的普遍欢迎和一致好评。高河村被当地市、县政府誉为脱贫攻坚示范村

2019 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一年。下一步,我办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财政系统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和甘肃省脱贫攻坚推进大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沟通协调,敢于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9年0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