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系统党建信息

学史明理 践行初心使命

——财科院邀请李大钊烈士后人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4月20日,财科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邀请李大钊烈士之孙李亚中作题为《铁肩担道义——精神永存的李大钊》的专题报告。院党委副书记马骏主持报告会,院全体职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李亚中同志从“大钊的家乡家世与童年”“忧国忧民为中国求索”“在中国率先传播马克思主义”“领导五四运动”“创建中国共产党”“促成第一次国共合作”“代表国共两党领导北方革命运动”“崇高的道德伟大的人格”“大钊精神及对当代共产党人的启示”九个方面讲述了李大钊烈士矢志不渝的爱国精神、与时俱进的探索精神、勇于担当与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以及伟大的人格力量和清正勤谨的优良家风。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李亚中同志的讲述生动感人、催人奋进,李大钊烈士短暂而辉煌的一生,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壮丽的篇章,为共产党人留下了伟大启示。他的奋斗历程,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历史紧密相连,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紧密相连,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历史紧密相连,他的奋斗、探索、牺牲,为中国共产党人作出了表率。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李大钊烈士历史眼光的深邃和思想价值的珍贵,进一步深刻理解了“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精神内涵,领略到老一辈革命家的修身齐家风范。

  马骏同志在总结时强调,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财科院的每一名党员都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辉煌的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努力在财科院智库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