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系统党建信息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

——北京监管局赴延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北京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4月23日,全体局党组成员带领干部职工赴延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祭奠缅怀平北抗日烈士,赴平北红色第一村和昌延联合县政府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学习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

  一、祭奠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站,大家来到平北抗日烈士纪念碑。全体干部职工整齐列队,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深深鞠躬致敬,向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表达崇高敬意。松柏苍翠寄哀思,丰碑永铸慰英魂。干部职工在青山翠柏掩映的陵园内,围绕刺刀造型的白色大理石纪念碑缓缓慢步一周,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感受平北军民众志成城、浴血奋战的顽强革命精神。庄严的祭奠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更是一次触动灵魂的激励。大家纷纷感慨,比起烈士的牺牲,我们遇到的困难都算不上什么。随后,大家参观了平北抗日根据地党的建设专题展,对平北地区革命发展和党的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二、感受革命传统,追寻红色印记

  大家先后来到位于延庆大山深处的平北红色第一村沙塘沟村和位于大庄科乡的昌延联合县政府旧址。1938年平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在这里诞生,播下红色火种,并以此为起点,建立了平北抗日根据地。昌延联合县政府于1940年成立,是平北地区第一个抗日民主政权,为平北地区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展馆中一幅幅战斗场景和革命先烈的照片,碾子、大刀、粗布军装等一件件真实质朴的展品,昌延联合政府简陋艰苦的环境,让大家充分感受到战争的残酷,党组织领导人民斗争的艰辛,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要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三、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在昌延联合县政府旧址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在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瑞金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誓词的八十个字,字字千钧,深入人心。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大家对入党誓词又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每一次重温,都是精神的淬炼;每一次对标,都是前行的起点,更加激励和鞭策党员干部进一步铭记庄严承诺、坚守入党初心,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财政监管各项工作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