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系统党建信息

同忆峥嵘岁月 共谱奋斗新篇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与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

举办“学党史·话税收”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教研中心党支部联合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国际处和经济分析处党支部、资源和环境税处和教育处党支部共同举行“学党史·话税收”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京菁出席主题党日活动并致辞。活动中,四个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观看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聆听微党课《不忘来时路 方知向何行》,并结合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围绕推进税收改革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

  学院“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邓建平同志带领党员们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篇《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并结合新中国成立后的工业化进程、社会经济发展脉络进行分析,就如何看待改革开放前后社会主义实践探索的关系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除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之外,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还与厦门市税务局党委共同组织开展了体育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参加相关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以党史学习教育、文体活动为载体,进一步丰富党建共建形式,并将党建与业务发展、干部素养提升、团队文化建设紧密联系起来,激发党员干部不忘来路、坚守初心、奋勇争先、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出色的业务能力和优良作风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