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系统党建信息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预算司第五党支部(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缅怀伟人、致敬英烈、重温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瞻仰毛主席纪念堂和人民英雄纪念碑,并进行集体学习。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缅怀伟人丰功伟绩、学习人民英雄为动力,传承红色基因和英雄精神,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做好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活动由第五党支部副书记、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副主任薛虓乾同志主持。

  缅怀伟人祭奠英烈,重温党史坚定信念。庄严的天安门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共同瞻仰毛主席纪念堂,表达对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深切缅怀。随后,来到巍然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集体肃立,青年干部现场为大家讲述了纪念碑浮雕背后的革命历史故事,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温革命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通过瞻仰一幅幅浮雕、重温一段段历史,大家一致认为,巍峨的纪念碑彰显了党带领中国人民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追思伟人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思想上政治上受到深刻的洗礼。

  砥砺初心汲取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集体学习时,薛虓乾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开展集中学习。他指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重温党史,让大家进一步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上,我们要抱定必胜信念,勇于战胜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重大风险挑战,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革命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斗志和热情,转化为服务构建现代化政府债务治理体系的行动和能力,加倍努力做好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