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系统党建信息

福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

的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福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局党组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平、三明、福州等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原原本本精读细学,要求全局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大意义,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从财政、财政监管的视角,悉心感悟、用心思考、专心研究,准确理解和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福建财政监管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

  局党组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局党组要求,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宣传、带头调研、带头实践,抓实重点、落实举措,引领干部职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取得新成效。机关党委要加强组织,利用讲座、学习交流、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对支部学习的督导,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支部书记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扎实抓好学习宣传相关工作,在支部内认真进行宣讲和研讨,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同志,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局党组就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进行了部署。局党组强调,要结合福建特色,严格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短板和不足,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一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福建特色和我局实际,组织开展好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切实转化为工作推动落实,转化为理念转变、能力提升,确保全面、准确、系统地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明确工作思路。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和财政“十四五”规划等,切实加强组织研判,进一步完善发展我局监管思路。立足区域特色,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找准切入点,主动出击、狠抓落实,加强研究和重点监管,加强处室协调,形成一批具有福建、福建监管局特色的工作成果。三是确保责任落实。全局各层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身体力行、真抓实干,确保“学”得认真、“做”得到位。结合我局年度工作计划和安排,以及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等,用好“项目工作法”。各处室要结合监管实际,拟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和落实措施,用好“一线工作法”,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扑下身子研究问题、推进工作,用好“典型引路法”,领导干部要带头,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强大合力,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气,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成。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