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系统党建信息

舒惠好同志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6月30日上午,中注协党委书记、秘书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舒惠好同志结合行业实际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舒惠好同志指出,我们党从一艘小小红船,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过程中蕴含着催人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激励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薪火相传,守正出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舒惠好同志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行业的快速发展进步首先要归功于党的领导。在党的领导下,科学引领行业发展,是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管理与发展的一大显著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这些政治和制度优势体现在行业发展政策、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行业发展的高度重视、行业“基础性工程”建设、中国特色协会建设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好体现。二要更好地坚持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不动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册会计师行业“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的重要论述,为行业科学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册会计师行业作为专业服务业,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有生力量,服务好国家建设这个大局,既是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社会责任所系,也是行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力量之源。我们只有胸怀大局,紧扣服务国家建设这个方向,才能引领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三要更好地坚持诚信建设这个主线不动摇。行业诚信建设,不仅仅是职业精神、职业道德修养问题,更是严肃的政治问题。我们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从政治上领悟诚信是行业安身立命之本,是行业生存与发展的生命线,是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我们推进行业发展,必须始终坚持诚信这条主线不动摇。四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履行财会监督职能不动摇。注册会计师监督是财会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行业深度融入“党内监督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体系,更好地发挥职能定位和专业优势服务国家建设注入新的内涵,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引领行业发挥好财会监督职能。五更好地坚持培养造就家国情怀不动摇。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政治里面有业务,业务里面有政治。会计师事务所服务能级越强,政治责任也就越重大。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把会计师事务所定位为专业机构而不是企业,注册会计师是专业人士而不是商人的内涵,坚守专业报国不动摇。

  舒惠好同志要求,党史学习,明理是前提、增信是保障、崇德是动力,力行才是最终目标和使命。要进一步深化中注协党史学习教育,把学的成果、学的方法、学的领悟融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实干办事中。一是以感悟思想伟力为首要,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二是扎实推动重点任务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三是坚持深学实做,进一步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四是在加强督促指导上下更大功夫,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五是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