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系统党建信息

预算评审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干部收看收听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实况

  7月1日上午,预算评审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会实况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在收看收听中,评审中心全体干部聚精会神,跟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回顾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重温了我党长期奋斗中锤炼赓续的伟大建党精神,明确了以史为鉴、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了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锐意进取的信念。

 

  直播结束后,中心党委书记李方旺同志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暨对近期“警示教育周”活动动员部署。他要求中心各党支部要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时代意义、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结合部党组部署要求并立足岗位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任务。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深化对党史的学习,在学习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秉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和“国之大者”的内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认真开展“警示教育周”各项教育活动。学史崇德,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同时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建,认真排查梳理评审廉政反馈制度落实情况。三是按照今年财政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要求,积极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和不足,广泛征求和吸收评审相关单位意见建议。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改进作风、提高服务意识。四是要树牢政治机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近期开展的预算评审和绩效评价任务。

  中心各党支部在观看直播后都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支部学习研讨,党员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热烈交流,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