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系统党建信息

财政部天津监管局:“祭先烈、忆初心、学党史”缅怀中国共产主义先驱李大钊同志

  在开展资产评估监督检查期间,财政部天津监管局临时党支部开展“祭先烈、忆初心、学党史”活动,检查组全体成员赴李大钊烈士陵园,深切缅怀这位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并结合参观李大钊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追忆100年前我党诞生前后的艰辛历程,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效果。

  一行人来到了松柏青翠的李大钊烈士陵园,陵园坐落在北京香山东南万安公墓内,在陵园工作人员的解说下,大家郑重回顾了李大钊同志的光辉一生。“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是李大钊一生奋斗的真实写照,亦是对我辈掷地有声的勉语!

 

  1983年,邓小平同志为李大钊同志题词:“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李大钊烈士永垂不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来到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的李大钊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的同时,更是探寻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艰难险阻和奋斗精神。

  100年前,李大钊满怀信心地预言:“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而今天,李大钊为之付出生命的中国共产党已是世界第一大政党,他为之奋斗的国家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来越近。

  李大钊同志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对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热爱真理、热爱人民的高尚品德和献身精神,永远是我们的光辉典范,也将永远激励我们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最后,让我们以李大钊同志的《青春》一文,再次深深缅怀这位可敬的先驱!

  “吾愿吾亲爱之青年,生于青春死于青春,

  生于少年死于少年也。

  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

  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

  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

  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