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系统党建信息

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

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7月30日上午,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党委组织集团党委委员、两社分党委、各党支部委员以及党员代表约80人,集体乘车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和“播思想火种 铸文化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出版专题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共分为四大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播思想火种 铸文化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出版专题展”围绕建党百年主题,集萃展出各个历史时期的珍贵出版文献档案、经典出版物版本,全方位回顾了百年来党领导出版工作走过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了出版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在参观过程中,集团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聆听讲解,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透过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身临其境地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悟了党的初心使命、出版工作的实践创造。

  通过参观展览,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参观展览的体会感悟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建设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模范中央文化企业努力奋斗,为建设出版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