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系统党建信息

“七一勋章”光辉闪耀 爱党爱国催人奋进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邀请“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人大代表王书茂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和“改革先锋”等先进典型为榜样,打造信念坚定、斗志昂扬、履职尽责的财政监管干部队伍,9月24日,财政部海南监管局邀请“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人大代表王书茂同志来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

  王书茂同志是海南琼海人,现任琼海市潭门镇潭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潭门海上民兵连副连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王书茂同志爱国爱岛爱疆,先后参与多项国家重大涉海工作,积极参与南海岛礁建设,培养南海维权民间力量,在南海维权斗争中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寸步不让,为维护我国领海主权和海洋权益作出杰出贡献。2013年4月8日,王书茂同志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2018年11月,入选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对象;2018年12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授予王书茂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并获评“海洋维权的模范”;2019年9月5日,获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见义勇为模范”;2019年9月25日,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2020年10月20日,获得“全国双拥模范个人”称号;2021年6月29日,中共中央授予王书茂同志“七一勋章”。

  宣讲会上,王书茂同志以《为国护海 一颗红心永向党》为主题,讲述了他获得“改革先锋”、“七一勋章”等荣誉称号,多次受习近平总书记接见,见证建党100周年大会历史性时刻的亲身感受,以及“三代同堂”为国为党守海护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带领渔民转型致富等感人事迹。王书茂同志在宣讲中提到:“作为一名党员,守海护海就是为国为党。这些年,在一次次危难关头,我心里就一个想法:就是把命丢了,也要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王书茂同志用朴实的语言诠释了一位普通百姓的家国情怀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担当。他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引起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的强烈反响,会场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同志强调,王书茂同志事迹既是广大人民爱党爱国情怀的典型缩影,又是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杰出体现,要向王书茂同志学习致敬,把共产党人的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理念精神落实到财政监管工作实践中。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王书茂同志为榜样,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党爱国爱岗精神,在财政监管工作中敢于“亮剑”、勇担职责使命,为财政改革发展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