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系统党建信息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历史

  9月26日,重庆监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二期)系列活动,走进重庆档案馆参观“民族脊梁 巴渝丰碑”展览,集中观看《邓小平》传记电影,开展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历史专题学习研讨。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走进红色档案,重温革命初心,从先烈手稿中领悟强大信念。在《巴渝丰碑》展厅中,大家围绕“巴山渝水、革命洪流”“血雨腥风、屡仆屡起”“雾都明灯、虎穴坚持”“风云际会、浴火重生”四个单元,从革命先烈留下的珍贵照片、个人手稿、历史证件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重庆革命的奋斗历程,感悟一代代革命先烈的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中汲取团结拼搏的精神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前行。

  回首改革开放,牢记使命担当,从历史转折中传承伟大精神。集体观看《邓小平》传记电影,电影以时间为轴线,讲述了重新走上领导岗位的邓小平同志在关键时刻抓住科学教育战线全面拨乱反正的突破口。在他的领导下,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决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迅速转移到现代化建设上来,实现伟大历史转折。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从改革开放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斗志笃行实干,不断开创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交流学习心得,坚持党建引领,从党史学习中凝聚创业合力。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历史,大家从思想认识、责任担当、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等方面,紧密联系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党组书记、局长濮剑鹏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财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传承革命精神成果转化为务实的工作作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改革开放精神,不断提升做好“两个服务”能力。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相结合的要求,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更好服务财政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以干事创业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宗旨、增进为民情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和新成效,切实打通为民解难题的“最后一公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