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系统党建信息

回顾财政改革光荣历史 谱写陕财监管辉煌新篇

——陕西监管局举办财政改革发展专题讲座

  近日,财政部陕西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湛志伟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回顾总结财政光荣历史优良传统,为全局党员干部讲述党领导财政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

  湛志伟同志以“中国财政七十年的简要回顾与启示”为主题,围绕解放初期国内经济、新中国工业化建设体系、“分灶吃饭”财政体制、分税制改革、积极财政政策抵御世界经济危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6个阶段,沿着中国共产党百年足迹和党领导财政工作的百年实践与制度跃迁,全面回顾了中国财政七十年的发展历程和各阶段面临的不同形势和任务,从新中国财政与国家命运紧密相关、新中国财政增长快财力基础需进一步夯实、抵御外部风险是财政工作新常态、现代财政制度建设前途光明任重道远等方面阐述了财政工作的精神内涵和宝贵经验,重温了老一辈财政人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展现了党领导财政工作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宗旨以及“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的历史使命和担当。

  通过聆听湛志伟同志的专题讲座,全局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了党领导财政改革发展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对“为国理财、为民服务、崇德尚俭、求实创新、廉洁奉公、科学精细……”的宝贵“财政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学习党史、财政改革发展史中汲取的信仰力量和蕴含的家国情怀自觉运用到新时代财政监管工作中,传承财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打造“陕财监管守初心 追赶超越绘新篇”党建品牌,敢担当、勇作为、强组织、重合力,谱写陕西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