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系统党建信息

青海监管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为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财政部青海监管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伟大建党精神“武装”自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让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奋斗血脉,奋力开创青海监管局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悟思想”,在学思践悟中把准前进方向。青海监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党员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有力有序推进学思践悟伟大建党精神,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研讨伟大建党精神,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榜样的力量和奋斗的力量。各党支部、党小组通过专题研讨、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学习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中干、干中学,更好把握奋进方向,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监管工作的不竭动力。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倾心“办实事”,在改善民生中增进百姓福祉。青海监管局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将人民至上的理念铭刻于心,彰显在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解难题、办实事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一是围绕“住有所居”开展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实地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情况调查研究,推动落实安居工程;二是围绕“学有所教”开展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核查,核实地方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情况;三是围绕“老有所养”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中央补助资金审核,重点对60周岁及以上参保人基础养老金实际情况进行审核确认;四是围绕“病有所医”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资金审核,重点对基金运行、制度建设、欺诈骗保、虚报参保人数等情况进行核证。此外,结合民生热点重点开展了地方财政运行及“三保”监测调研、隐性债务化解核查、减税降费政策调研、直达资金日常监控、三江源野生动物损害保险调研等工作。截至目前,列入清单的24个项目中,涉及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工程的13项已率先完成,另外11项正在有序推进。通过督导政策落实情况、核查财政资金绩效、调研反映群众诉求等措施,切实将伟大建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开新局”,在联建联创中提升党建水平。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关于建立部机关司局与各地监管局党建工作联建联创机制》的有关要求,联合财政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召开座谈会,就党建联建联创工作进行深入研究。会后共同制定了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联建联创机制实施方案,从“理论联学、党日联过、政策联研、资金联管、要事联办、干部联进、清正联守、成果联享”八个方面作出安排部署,推动党建工作创新,不断激发党建新活力,共同缔造“共谋、共建、共管、共享”新模式,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促、协调发展的党建工作新局面。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