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系统党建信息

厦门监管局青年干部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

  近日,厦门监管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会议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采取金句诵读、自由发言的方式展开。青年干部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激发了广大青年人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热情,取得了振奋人心的良好成效。

  会上,叶良艺同志分享了对前辈们为中华民族崛起前赴后继奋勇拼搏的深切感悟,他以百年庆典上青年代表们喊出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与大家共勉,激励大家立足本职工作拼搏进取,将建党百年成就传承下去,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旗扛起来。紧接着,汪景福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最令他印象深刻的一句话,“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提出财政青年干部应以党的百年奋斗史为干事创业的教科书,提高政治能力,转变工作思路,增强工作本领,在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中充分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随后,苏佳珑同志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角度讲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思考,指出当前青年人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雄健的精神”的支撑,不随波逐流,不原地踏步,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马爽同志则立足财政工作实际提出了自己的思考,特别是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听完大家的分享后,洪泓同志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自己人生的一个“加油站”,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党性,廉洁自律,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经过热烈的研讨座谈,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做好财政监管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大家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履职尽责,为财政监管事业贡献青年力量,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