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系统党建信息

述职评议交答卷 谋篇布局启新程 
——财科院召开2021年度职工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会

   2月21日上午,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财科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大会,七个职工党支部书记作现场述职,院领导班子逐一对各支部书记履职情况作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对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北平主持会议并对2022年党建工作重点作简要部署。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尚希作总结讲话。

  刘尚希指出,自2018年部党组对财科院巡视以来,全院党建工作致力于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抓特色,以标准化引领规范化,以规范化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在不懈探索中取得明显进步,党建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得到彰显。目前,党建工作怎样与业务工作进一步深度融合,促进全院各项工作再上台阶成为亟需解决的课题。 

  刘尚希认为,突破这一瓶颈的关键是全面准确理解党建。党建的核心是党性,而不仅仅是党务,党建工作质量不仅要看党务工作质量,更要看党务工作框架之外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党建工作的目标是不断强化党员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最终体现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上。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就好比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的“离合器”,只有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党建与业务工作才算真正实现了双融合,双促进。 

  刘尚希要求,全院每一名党员都要有敢当“排头兵”,敢说“向我看齐”的模范带头意识,做到以行促知,知行合一,提升自己,带动他人。考核各党支部工作的重点也应从过去单纯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转向党员带头作用的发挥,转向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2022年,全院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五四”发展方略和“财科院2022年创新年”既定目标,找准定位,创新思维,力争实现新的突破,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有效融合,推动财科院智库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职工党支部的支部委员、党委(纪委内审)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