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系统党建信息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2月18日下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简称中注协)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开展2022年第一次专题研讨。党委书记、秘书长舒惠好同志主持研讨并作总结发言。党委委员佟庆国、唐建华、田志心、万文翔,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研讨。

  党委办公室(综合部)党支部书记倪鹏翔、研究发展部党支部书记周艳结合学习交流认识体会。倪鹏翔同志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相关概念,交流了对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认识,以及在行业工作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的思路和举措。周艳同志围绕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行业工作中进行交流。 

  舒惠好同志以《认真学习运用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行业规范健康发展》为题,从为什么学、怎么学、怎样用3个方面作总结发言。 

  一是解决好“为什么学”的思想认识问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中注协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的政治行动,是加强党的理论武装的需要,是引领注册会计师行业规范发展的需要,是中注协领导干部提升能力的有力抓手。 

  二是把握好“怎么学”的基本方法问题。要系统学习党的法治建设历史,了解历史渊源、实践根源、文化积淀,把握历史脉络;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理清“11个坚持”的逻辑关系,做到了然于胸、融会贯通;要注重联系实际,在学习中回顾感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历史性变革、历史性成就,思考和总结行业法治建设现状,找准今后的努力方向。 

         三是处理好“怎么用”的具体实践问题。要结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展普法宣传,深化行业诚信建设,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引领全行业学习宣传和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推进行业法治建设,落实行业法治建设责任,推进行业相关法律法规修订,加强行业制度建设,规范健康发展;要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推进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提高站位,服务大局,落实好2022年重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