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系统党建信息

国家农担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学习会

  3月30日,国家农担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学习(扩大)会,会议主题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公司党委书记张洪武同志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公司党委委员、农担公司高管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论文章,并开展重点发言和交流研讨。 

  在集体学习环节,公司党委书记张洪武同志领学习近平《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文章;党委专职副书记孙卫清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秦维明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两会期间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董妍同志领学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吴文智同志领学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在交流研讨环节,公司党委副书记吕恒心同志围绕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农担体系高质量发展交流学习体会,提出要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并结合实际就如何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农担体系高质量发展谈了工作中的想法和思路;公司党委委员李纯安同志围绕“六稳”“六保”谈学习体会,从核心要义、历史背景,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农业信贷担保工作、进一步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业务发展部和风险管理部部门负责人也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张洪武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按照部党组《关于开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的方案》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理论文章,并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于落实部党组专项工作,张洪武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要意义;二是进一步组织贯彻落实,持续推动学习走深走实;三是进一步按要求对标对表,重点做好“六对照六看六查”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