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系统党建信息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22日上午,财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尚希主持学习研讨并作总结发言。

  刘尚希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我院科研人员坚持“为党中央决策服务、为部中心工作服务”的方针,围绕“两会”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和解读,积极发声,正向引导社会舆论,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今年“两会”释放出很多政策信号,财科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担负着咨政建言职责使命,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学深悟透,弄懂做实,坚决把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决策部署,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财政科研工作的实效上。 

  刘尚希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要与2021年12月份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财政工作实际结合起来。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明确要求2022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对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全面部署,延续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都强调一个“稳”字。对“稳”字蕴含的深刻含义大家要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围绕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要求,深入开展财政政策研究,找准政策发力点,更好释放政策效应,为稳定宏观经济,保障税费支持等政策落实贡献智库力量。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傅志华作重点发言,6名青年科研人员代表作交流发言。院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各机构(平台)正、副职及全院科研人员列席。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