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系统党建信息

山西监管局开展以机关党建推动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学习研讨

  近日,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了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学习研讨。

  会议传达了财政部《关于开展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学习研讨有关事项的通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瑞钢领学习近平《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部分文章节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阐述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内容,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对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有了更深的体会、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锤炼了政治能力。局党组要求,全局上下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不断找方向、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居危思危、以变应变,中心组要带头学习,各党支部要抓好党员干部、特别是中青年干部的专题学习研讨,深化学习研讨成效,推动监管工作落实。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思想根基。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为推动山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有效的财政监管支持。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实践伟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转化为推动监管局工作的具体行动,转变观念,推动山西监管局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