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系统党建信息

宁夏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开展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题学习研讨

  3月21日,宁夏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开展“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题学习研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研讨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阐述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开展专题研讨。支部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学习、工作和思想认识谈体会,作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专题学习研讨起到了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认识和把握的作用,起到了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作用,起到了进一步增强“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意识、在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财政监管使命任务的作用。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习、明确方向,努力工作、积极履职,主动思考、提高站位,紧密联系财政监管工作实际,按照局党组“高实深广”工作思路,锚定目标、严实作风、奋勇作为,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提高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更加自觉地用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进一步主动对标要求,履行职责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发挥财政监管职能,服务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在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抓实中央财政资金监管、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更好发挥“探头”“哨兵”“参谋”作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财政部党组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关注住宁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及办理情况,扎实做好服务代表委员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引领保障,确保取得实效。更好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监管局职能转型开展学习研讨,引领实干作风。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处内政治生态、工作运行状态、事业发展势态“三态”良好,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