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机关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系统党建信息

用好红色财政资源 谱写财政发展新篇章

——福建省财政厅依托党建文化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部署要求,福建省财政厅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专门设立党建文化室,举办“与时俱进、振兴财政”主题展览,以党领导财政事业的孕育、发展和壮大为时间轴,展现财政在服从服务党的中心工作中所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展现的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为走好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贡献积极力量。“与时俱进、振兴财政”主题展览截至目前共接待各级党员干部共计64批次577人次。 

  发挥苏区红色财政独特优势,学习传承财政优良传统和作风。2021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指出,福建是革命老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独特优势。闽西苏区时期形成“党管原则、发展经济、广开财源、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以民为本、精简节约”财经思想,为此后各时期的红色财政建设和新中国财经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邓子恢、李六如等老一辈财政先驱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财政人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福建省财政厅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在党建文化室内设专栏介绍在战火中催生的红色财政,引导党员干部学习财政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党的光荣传统和财政优良作风发扬光大。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探索和实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逻辑内涵。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17年半,带领福建人民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的探索和实践,对福建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亲临福建考察,并多次对福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亲自擘画了新福建的宏伟蓝图。通过主题展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扎实的工作基础、深厚的经验积累和深邃的理论思考的了解和认识,更加深刻地领会“两个确立”蕴含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不断汲取推进财政改革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财政工作的重要嘱托,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财政工作,在福建工作期间,亲临福建省财政厅调研指导,出席全省财政工作会议,亲自谋划部署福建财政的改革与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对福建财政事业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通过主题展览,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财政工作的深厚感情和殷切期望。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与时俱进、振兴财政”重要嘱托,立足岗位、担当作为,聚焦财政职能,为稳定宏观经济出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6日